一个我

[安利博] day 1

==安利博 day 1==


 @阡陌花开 


    读阡陌花开太太的文字,总会为文字底下所蕴含的情感而感动。台风这对CP,以十四年抗战为背景,以“死间”为契机,展开故事。当时山河破碎,国之不存,民将焉附,而明台与王天风,既为众生,也为众生,怀抱着满腔捐躯报国的大义——为大爱;而明台在面粉厂里“老师,我怀疑你,可我不想让你去送死”的一番话,王天风在乱葬岗保下明台的一条命,却都不过是普通人最普通的私心罢了。正如阡陌太太《昨日之日》中的一段文字所写:


    他跪在地上,最后一个念头不大是家国大义,他想了家国大义大半辈子了,更不差这弥留的最后一刻。

    最后一个念头是,或许他还真能操控得了他的感情。


他们,也不过是芸芸众生的俗人,免不了七情六欲,更难以控制感情。这里让我想到老师在与明台军校告别时,说的一番话:“我的心也是肉长的,此时,却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。”



    阡陌花开太太笔力老道有力,文风看似平淡,所蕴藏的情感却深沉浓烈。往往是一段最平实的文字却直击入心,让人为之触动而落泪。在《无处容身》结尾中,太太不过寥寥数语:


    天下家国,家国天下,他想,你和我,我和你,竟然无出容身。


读来这份情感之沉重仿佛压抑在自己身上,沉闷而不可说,所谓感同身受,大概就是这样了。



    无论是台风原著背景作品还是台风AU作品,太太的文字都令人感动。而让我触动较深的,是太太的几篇RPS的文章。 


   《凡人》   《入戏》    《侥幸》    《此间》 



    关于RPS,这个大家各有理解,在这里不多说。放下阡陌花开太太的一段话:


    最后,我想说,个人写哭了的文是最开始的《入局》,rps的《入戏》和《侥幸》。尤其《侥幸》,是从头到尾哭得很厉害写完的,倒不是有多真情实感,只是觉得,太深沉的情感,是必须通过眼泪来宣泄;太浓烈的情感,是必须通过眼泪来纾解。


这几篇RPS文章,看完我眼角湿润了,大概是如太太所说,其间情感太深沉,也太浓烈了吧。还是十分推荐大家去看这几篇作品。



    太太的台风作品很多(笑,这里就没有一一放出,放出几篇自己十分有感触,感触颇多的,十分喜爱的几篇,大家可以去太太首页看到。其实刚才那段话还没有放完,完整的话在这里  repo  ,可以看出太太对于台风这对CP的态度与情感了。



    啰嗦了这么多,这是安利博的第一天,第一次做,希望没有打扰到太太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